松露豆沙糕

【虫铁】钢铁侠的烦心事

铁罐的屁股爱上了队长的咚:

结局虫铁,盾铁提及






1.


托尼头疼地看着电视上正眉飞色舞地报道他桃色绯闻的女主持人。


“美国队长于今日正式到达美国,他将带领之前被通缉的复仇者们签署上周刚刚协调好的《索尔科维亚协议》,届时托尼斯塔克也会在签署现场。众所周知,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在四年前发生了内战,他们是已经分手了还是四年间一直暗度陈仓,我相信不久之后……“


“关了它。”


好姑娘星期五十分听话地关掉了电视,但托尼并没有因此而心情好多少。


“你说这些人就没有什么别的新闻可以报道了吗?非得把四年前的破事儿拿出来再说一遍?”


天知道四年前他刚从西伯利亚回来的时候,铺天盖地的“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疑似分手”的报纸标题是怎样让他喘不过气来的。他从来没有如此后悔过自己的张狂与自负,当初自己和史蒂夫在一起的时候,他恨不得昭告天下,事实上他也真的那么做了。所以你瞧,现在所有人都等着在签署会上看他的笑话!




“我可以不去吗?”托尼给佩珀打了个电话,小心翼翼地询问着斯塔克工业现任CEO。


佩珀一反常态地没有对打退堂鼓的托尼怒发冲冠,而是轻微地叹了一口气,语气里的心疼和惋惜毫无掩饰,“可以,不过你得找一个合适的复仇者代替你。”


托尼松了一口气,谢天谢地他不用去那个签署现场像猴一样被围观。至于让谁替他去,联盟新成员友好的邻居蜘蛛侠是个不错的选择不是吗?




2.


其实彼得的心情并没有比托尼好多少,事实上他甚至有点生气。那个曾经把托尼打个半死的人要回来了,而托尼最近也一直不肯见自己,这两件事肯定有联系的好嘛!


自己四年的陪伴对于托尼来说还是比不上那个人吗?彼得难过地想,所以托尼才会在队长快要回来的时候,开始拒绝自己的亲近?


彼得真的委屈极了,他甚至觉得,如果队长没有回来,他和托尼马上就能在一起了。因为四年前托尼拒绝他时说:“嘿,我可不会和一个未成年人谈恋爱。如果你满十八岁了还是这么坚持的话,那我们可以试试。”


彼得清楚地记得自己当年是如何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一定会信守承诺,但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偏偏在自己十八岁这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彼得觉得自己必须和斯塔克先生好好谈谈。




在电梯门开的一瞬间,彼得看到了穿着沾满机油背心的托尼,后者显然正准备乘坐这个电梯。


“斯塔克先生,您要去哪?”


“本来要去找你,现在看来不用了,你跑到我卧室这层做什么?可没有人能随便进这层。”


托尼嘴上这么说,但还是带着彼得去了他的卧室。托尼的卧室很大,但是空荡荡的,除了一张豪华的双人床和一些必需的家具外,只在房间的角落里摆了一个天文望远镜。


“我……“彼得开始犹豫起来,如果托尼直接拒绝了自己怎么办?如果托尼说他忘不了美国队长怎么办?


“你看看你挑的这个地方,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托尼看着支支吾吾的彼得并没有心急,他大概知道这个孩子想说什么,既然彼得没有勇气说下去,那他也没必要捅破这层窗户纸。


“床上、床上可以坐。”彼得小声提醒道。


“谢谢提醒,年轻人的眼神就是好。”托尼翻了个白眼又撇撇嘴,然后一屁股坐到了床上。


彼得紧跟着也坐在了托尼的旁边,心中欢喜到跳跃。




托尼和我独处一室!


托尼和我在一张床上!!


托尼衣衫不整!!!




“嘿,kid,你在想什么呢?”托尼疑惑地看着眼睛发光正在傻笑的彼得。


“没,没什么!”彼得回过神,托尼担心的表情让他心里愧疚极了,史塔克先生这么担心自己,他刚刚居然想那种事!


“您找我有什么事!”彼得有些兴奋地问。


“事实上很简单,我因为各方面的原因不能去签署现场,想拜托你替我去。”托尼说完拍了拍彼得的肩膀,并给了彼得一个“一切都交给你了”的眼神。


“您您您,您是说......!”


“是的。“托尼挑了挑眉,”你全权代替我,去和美国队长签字。不用紧张,你会有一张稿子,照着念就好了。”


彼得简直是受宠若惊,斯塔克先生让自己替他去完成这么重要的任务!这是不是代表自己在托尼的心里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了呢?是不是代表自己有可能和托尼并肩站在一起了呢?


“托...托尼!我一定完成任务!“彼得伸出右手发誓道。


“小屁孩你叫我什么?”托尼歪头眯眼问道。


“托尼。”彼得小声重复,用他那委屈巴巴的大眼睛看着托尼,小心翼翼得问,“不可以吗?”


托尼心一软,只是一个称呼而已,彼得喜欢就让他叫吧!于是就没有回答彼得的问题,而是起身去书架翻了半天,找出来一个黑色的文件夹递给彼得。


“仔细看,可千万别给我捅篓子。”托尼暗爽,终于轮到自己说这句话了,翻身农奴把歌唱!


彼得抱着文件夹,点头如捣蒜。




3.


托尼一手端着咖啡一手握着扳手,正聚精会神地考虑如何给彼得的战衣增强缓冲功能,那个小屁孩整天荡来荡去的,万一哪一天摔着怎么办?




与此同时的签署现场——






“新任复仇者成员蜘蛛侠正代替钢铁侠与美国队长进行沟通。”


“至于托尼斯塔克为什么没有现身,我们并没有得到官方的答复。”


“美国队长对于钢铁侠没有出现的的行为似有不满。”


……




“罗杰斯先生,斯塔克先生因为一些个人的原因没有办法到达现场,所以他把《索尔科维亚协议》的签署全权交由我负责,但是您放心,斯塔克先生的想法我都知道并且也都理解,由我代签和他本人亲自到现场结果是一样的。”


彼得认真地背着文件夹里的内容,甚至连标点符号也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斯塔克先生第一次交给自己这么重要的事,绝对不能搞砸,绝对!


如果罗杰斯先生询问自己超级英雄监管的流程,就背第十五页和十六页;如果问惩罚措施,那就是第六页;如果是任务类型,那就是第......




“你和托尼是什么关系?”史蒂夫问。


彼得平时运转飞快的大脑顿时死机了,愣在椅子上不知所措。


他和托尼是什么关系?


朋友吗?不,不能只是朋友而已。


恋人吗?不,托尼从来没答应过他的告白。


他不知道,文件夹里也没有答案。


史蒂夫看着愣神的彼得,心里的猜想又加深了几分,但是也并没有要为难彼得的意思。


“超级英雄具体的监管机构如何保证有效的运作?”史蒂夫问。


“啊!”彼得终于反应过来,“超英在未获得行动许可之前.....”




虽然中间有几个小插曲,但签署过程还是非常顺利的。


托尼看着电视上彼得和史蒂夫握手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该松一口气。史蒂夫作为复仇者肯定是要搬过来的,彼得作为新的复仇者成员也是住在基地里的。彼得年轻气盛,他又知道西伯利亚的事,如果和史蒂夫相处不来……


托尼叹了一口气,感觉自己未来的日子并不会好过。




不过很快托尼就发现自己是多虑了,彼得不但和队长没有矛盾,反而很处得来,时不时的就去找队长让他教自己近身格斗。按理说这是好事,可是一个是自己的追求者,一个是自己的前男友,这俩人突然变得形影不离的,托尼实在是理解不来。




托尼坐在沙发上发呆的时候,史蒂夫走到了他前面,阳光照到史蒂夫背后,巨大的阴影将托尼覆盖住。


托尼抬头,“你好啊,cap.”


“你让彼得去签署现场,是因为不想见到我吗?”史蒂夫并没有穿制服,普通的白t衬得他的肌肉愈发有力,只是脸色算不上很好。


托尼看着史蒂夫,这算是这些天他们第一次正式的碰面。


“不,是我有些私事.....”托尼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干脆扭头不看史蒂夫。


史蒂夫坐到了托尼旁边,四倍的视力让他把一切都看得格外清晰,包括托尼微微颤抖的睫毛。


“那个孩子……”史蒂夫想着措辞。


“彼得很优秀,但他总是喜欢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即使不是他的错他也会。他会成为新一代复仇者的领袖。”托尼抬头,目光坚定。


“这个我能看出来,我想说的是,那个孩子喜欢你,对吗?”


托尼愣住了,彼得的感情表现得那么明显吗?连刚回来的史蒂夫都看出来了?


“或许吧,他还年轻,就像我当年一样,不知道什么是爱情。”


“那你呢?”史蒂夫问,“你是什么时候明白什么是爱情的?”


“在你把盾插进我胸口,我却不恨你的时候。”托尼说,“我明白的太晚了,直到失去的那一刻,才明白我曾经拥有过。”


托尼没有同意史蒂夫重来一次的请求,也没有答应彼得的追求,他本就生而孤独,不是吗?






4.


“你不用整天缠着我了,托尼不会和我在一起的。”史蒂夫对着跟他寸步不离的彼得说道。


“您,您都知道?”彼得惊讶道。


“我已经快一百岁了,孩子,我能看出一个人是不是真心想学近身格斗。”


“那您不生气?”


“生气也没用,我已经失去他了。”


“那您觉得托尼喜欢我吗?”


“喜欢有好多种。”


“您知道我说的是哪种。”


“或许你直接问托尼会更好。”


“好吧,我明白了。”




“你明白什么了?!”托尼跳起来大喊道。听完彼得的告白,托尼表示自己有些崩溃。


“我明白您和队长已经不可能了。”


“这和你想和我在一起有什么关系吗?”


“您说过,只要我十八岁了还喜欢您,就答应和我在一起。”彼得看着托尼,“我本来想,如果队长回来您想和他复合,那我就退出,可您并没有那么做。”


“我不和史蒂夫在一起不是因为你。”托尼气急败坏地说。


“您连一丁点机会都不给我吗?”彼得瘪起嘴,“您到底不喜欢我哪里?”


“孩子。”托尼气得有些站不稳,“是我选你进复仇者,又是我推荐你去MIT,如果哪一天你的身份被曝光,世人会怎么看待你?媒体会怎么诋毁你?”


“您担心的就是这个?”彼得皱眉,“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可以退出复仇者和MIT啊。”


“彼得帕克!!!”托尼觉得自己的血压有些不稳。


彼得扶住托尼,并趁机揽住了托尼的腰。


“您就当满足一个十八岁的男孩多年来的愿望好不好?”彼得示弱道。


“我可从来没有想过把自己当做过礼物。”


“我会认真训练,做一个合格的复仇者,我保证我会以优异的成绩从MIT毕业,您可以随时查我的成绩单,答应我,好不好。”


彼得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托尼。


托尼也看着彼得。




这场大眼睛之间的较量以托尼的妥协告终。


和彼得正式确定恋爱关系的一分钟后,托尼收到了史蒂夫的短信。




“祝你幸福。”




托尼握着手机,黑人问号脸,“史蒂夫怎么知道的?”


彼得举起自己的手机,“我告诉他的呀。”


“你恋爱了第一时间不告诉梅姨和朋友,你告诉史蒂夫干什么?”


“不啊,我是群发的,只是只有队长给你回复了而已。”


“你还干什么了?”


“我把自己的情感状况改成了热恋,还放了我们的合照。”


“还有呢?”


“我们可以接吻吗?”


“……”






托尼表示自己要被彼得烦死了。































































评论

热度(253)